上一页 |1
/1页

主题:昆山土拍咋了 今年苏州大市仅剩昆山没土拍

[复制链接]
举报 X

木槿年

等级:
财富:
发表于2017-09-01 10:54:25 |只看该作者
楼主

虽然苏州限购限贷,成交量下滑,价格也稍微有所下滑,但土拍一直没闲着!

就在昨天!苏园土挂告(2017)第01号公告终于挂出,共挂牌出让2宗地块,其中体育公园东侧苏园土挂(2017)01号地块有66049.29平方米的住宅用地。苏园土挂(2017)02号地块位于青阳板块用途为邻里中心用地

01号园区体育公园东侧地块起拍楼面价20222.06元/平

02号青阳板块地块起拍楼面价1200.02元/平

01号地块设置了市场指导价,市场指导价楼面价22244元/平,最高有效报价楼面价30030元/平

次挂牌地块9月28日网拍

据统计,2017年上半年苏州土拍共成功出让80宗地块,出让土地总面积约309.02万方,土地出让总金额约508.64亿元;其中,住宅(含商住)成交47宗用地229.26 万方成交金额485.82亿元,占总金额95.51%。

QQ截图20170829105350.jpg

吴江区拍卖土地最多,共计11宗地,其次太仓市、常熟市、张家港市三市区并列排行,昆山倒是很淡定。可以说,这个苏州大市就剩下昆山了,早之前曝光的昆山将土拍的六宗地块,分布花桥、周市、开发区、陆家,住宅有6宗,商业1宗,总出让面积625亩。

上文所说7宗地块何时土拍,官方并未明确公布。不过从昆山政府网站上发布的“市政府办公室转发规划局关于全市拟出让地块预先开展城市设计工作的通知”中提到规划局应于6月中旬完成城市设计成果的论证、审查工作,如今9月将至,昆山土拍是在酝酿中吗?

很多人笃定昆山一定会有土拍?为什么?这是根据昆山官方网站发布的昆山市2017年建设用地及住房用地供应计划,2017年昆山新增土地供应425万方,其中,住宅用地供应75万方。另有350万方为工矿仓储用地、公共管理与服务用地、水域及水利设施用地、交通运输用地。

2017昆山土拍要来?出让地块信息大曝光!

从计划中看,商服用地为20万方,占总供应量的4.7%;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70万方,占比16.47%;交通运输用地100万方,占比20%;工业仓储用地150万方,占比35.3%。
  2017年昆山住宅用地总供应75万方,占总供应量的17.6%。其中,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中仅有20万方的限价商品房用地,其余55万方为普通商品房用地,这其中中小套型的商品住宅40万方,占比23.5%。

既然供地计划已出,就等官方正式发文通告了!

苏州工业园区2地块土拍公告原文:

苏州工业园区国土环保局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网上挂牌出让公告

苏园土挂告(2017)第01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房地产管理法》、《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规定》(国土资源部第39号令)、《江苏省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网上交易规则》、《关于进一步加强苏州市区房地产市场管理的实施意见》(苏府〔2016〕119号)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意见》(苏府〔2016〕150号),经苏州市人民政府授权,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批准,苏州工业园区国土环保局对下列地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实行公开网上挂牌出让。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2、地块出让价格组成:

本次公告地块出让总价(起报总价/成交总价)为净地价,契税、城市市政公用基础设施配套费等相关税费由竞得人按国家有关规定自行承担并向相关部门缴纳。

3、竞买人资格要求及地块出让开发要求

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外的法人、自然人和其他组织,除法律、法规另有规定外,均可参加本次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网上挂牌出让竞买。竞买人可以单独竞买,也可以联合竞买。

根据江苏省信用办《关于对国家下发的严重失信企业实施联合惩戒工作的通知》(苏信用办【2016】73号)要求,限制严重失信企业参加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竞价出让活动。

竞买人、竞买人直接绝对控股的子公司不得参与同一商住或住宅地块竞买;由同一自然人、法人或其他组织直接绝对控股的公司不得参与同一商住或住宅地块竞买。在提交网上竞买申请时,所有竞买人均须同步提供书面承诺。

竞买人土地出让金的资金来源应符合相关文件规定,并提交书面承诺。

对于违反上述规定的竞买人,经认定构成违规参与竞买的,将认定其为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竞价出让失信行为人,禁止其在失信行为发生后三年内参加苏州工业园区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竞价出让活动。

本次网上挂牌出让公告地块的出让及开发要求详见《出让须知》。

4、土地出让有关事项

(1)土地出让方式

本次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公开出让以网上挂牌出让的方式进行,网上挂牌出让只接受网上竞买申请,不接受其他形式的申请。竞买申请一经提交,即视为对出让公告、出让须知等出让文件的相关信息无异议并全部接受。

(2)土地出让流程

1.公告:本出让公告发布时间为2017年8月29日。公告发布后,意向竞买人可通过网上出让系统下载网上挂牌出让文件,也可到苏州工业园区土地储备中心(苏州工业园区现代大道999号现代大厦5楼)索取资料。挂牌时间为2017年9月18日9:00至2017年9月28日11:00。

2.CA证书办理及注册:意向竞买人应向CA认证机构申请身份认证,办理CA证书。CA证书若已超过有效期的,需及时办理延期。CA证书办理地点:苏州高新区邓尉路9号润捷广场1幢905室(联系电话:0512-68701110、68703189)。竞买人取得CA证书后至苏州工业园区土地储备中心(苏州工业园区现代大道999号现代大厦5楼)注册,注册后方可凭CA证书参与报名,CA证书若有进行过有效期延期的,需要重新注册方可参与报名。联合竞买各方应当分别申请CA证书,在网上出让系统分别注册。

3.网上竞买报名:意向竞买人应于2017年9月18日9:00起至2017年9月27日16:00止凭CA证书登录网上出让系统提交竞买申请及相关报名资料,经确认符合报名资格且在系统指定的银行账户按时足额缴纳竞买保证金后,方可获得竞买资格参与网上竞价。联合竞买各方应在网上出让系统中确定出资比例和竞买代表人,竞买代表人代表联合竞买各方参与网上交易,其网上交易行为视为联合竞买各方共同意愿的真实表示。

4.自由竞价:2017年9月18日9:00起,竞买人通过网上出让系统获得竞买资格后,即可参与自由竞价,自由竞价截止时间为2017年9月28日10:00。自由竞价按照不低于起报价的原则,采用增价方式报价,每次报价应在当前最高报价的基础上递增1个至5个整数倍的加价幅度,网上出让系统允许多次报价,报价一经确认后,不得变更或者撤销。

5.限时竞价:各地块在挂牌截止后进入限时竞价程序,挂牌截止前一小时(10:00)停止更新挂牌价格。以自由竞价阶段最高有效报价作为限时竞价起报价。限时竞价两次报价时间间隔不得超过4分钟,若4分钟内无价格更新,报价最高者即为竞得人。若在限时竞价阶段无人应价,则自由竞价阶段最终最高有效报价为成交价,上述最终最高有效报价人为该地块竞得人。

本次公告地块限时竞价起始时间如下:

    9月28日11:00  苏园土挂(2017)01号地块

    9月28日14:00  苏园土挂(2017)02号地块

对设定市场指导价及网上竞价中止价格的地块,在自由竞价及限时竞价阶段,超过网上竞价中止价格的报价为无效报价。

6.一次报价:对设定市场指导价的地块,在自由竞价和限时竞价阶段,土地使用权网上竞价超过市场指导价25%以上的,网上竞价中止,转为网上一次报价。所有取得相应地块网上竞价资格的竞买人均可参与该地块一次报价。出让人在网上竞价中止后10分钟内(若在自由竞价阶段中止的,则为限时竞价起始时间开始后10分钟内)开通一次报价功能并发布开通的提示信息。一次报价功能开通时点即为一次报价起始时间(以服务器时间为准),一次报价起止时间为10分钟。前5分钟为竞买人确认参与一次报价阶段,后5分钟为竞买人报价阶段。竞买人在出让人公布的一次报价总额有效区间范围内进行一次报价,系统不予接受超过有效区间范围的报价。在规定时间内未报价的,视同放弃报价资格。以一次报价中最接近所有一次报价算术平均价的原则确定竞得人,以其所报价格确定为地块竞得价格。一次报价的规则具体详见《土地使用权网上竞价超过市场指导价报价规则》。

本次公告设定市场指导价的地块的市场指导价及一次报价有效区间如下:

QQ截图20170829110649.jpg

7.地块竞得人确定办法:本次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网上挂牌出让不设底价,在自由竞价和限时竞价阶段,均按照价高者得的原则确定最终竞得人。网上竞价中止,转为网上一次报价的,则按《土地使用权网上竞价超过市场指导价报价规则》的规定确定竞得人。

8.成交通知:地块成交后,网上出让系统自动生成《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网上挂牌出让成交通知书》。竞得人应按成交通知书要求,于该地块网上出让系统确认竞得之日起2个工作日(最晚于2017年9月30日16:00前)内,持成交通知书及有效证件原件、复印件等提交苏州工业园区土地储备中心进行竞买资格审查。

9.成交确认及签订出让合同:竞得人应在审查通过后当日与出让人签订《苏州工业园区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网上挂牌出让成交确认书》及《苏州工业园区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并按合同约定支付土地出让金。

10. 保证金的处理:竞得人已缴纳的竞买保证金在地块成交后即转作受让地块的定金,定金可抵作土地使用权出让价款的部分。

对未取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的竞买人的竞买保证金,在网上挂牌竞价结束后5个工作日内退还,保证金不计利息。

(3)应急处置

网上挂牌出让过程中,因受到网络病毒、黑客入侵,或者电力传输中断、网络通讯异常、软硬件故障及不可抗力等原因,导致网上出让系统不能正常运行的,网上挂牌出让活动中止,苏州工业园区国土环保局将及时发布公告。上述情形排除后,苏州工业园区国土环保局将在恢复网上挂牌出让前24小时内在苏州工业园区国土资源交易网(http://jsyd.sipac.gov.cn/)发布恢复网上挂牌出让公告。

因竞买人的计算机系统遭受网络病毒、黑客入侵,或者电力传输中断、网络通讯异常、软硬件故障等原因,竞买人不能正常参与网上挂牌出让活动的,网上挂牌出让活动不因此停止。

(4) 法律责任

因受到网络病毒、黑客入侵,或者电力传输中断、网络通讯异常、软硬件故障等原因,导致网上出让系统不能正常运行的,出让人不承担责任。因竞买人的计算机系统遭受网络病毒、黑客入侵,或者电力传输中断、网络通讯异常、软硬件故障等原因导致竞买人不能正常参与网上出让的,或者竞买人的CA证书丢失或被他人冒用、盗用的,出让人不承担责任。竞得人不符合出让公告、出让须知等出让文件约定条件参与竞买的,竞得结果无效,造成的损失由其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5、咨询

苏州工业园区国土环保局授权苏州工业园区土地储备中心负责有关本次网上挂牌出让土地的具体组织和情况咨询




正在载入用户签名信息

天冉

等级:
财富:
发表于2017-09-01 10:57:08 |只看该作者
沙发
木槿年,您好!您所发的帖子“昆山土拍咋了?今年整个苏州大市范围仅剩昆山没土拍!”已被设置为精华帖,请再接再厉多发好帖。

正在载入用户签名信息

喵呜咩

等级:
财富:
发表于2017-09-01 14:27:43 |只看该作者
板凳

等了好久啦



正在载入用户签名信息

喵呜咩

等级:
财富:
发表于2017-09-01 14:28:05 |只看该作者
4楼

房价还能涨的更厉害一点吗



正在载入用户签名信息

喵呜咩

等级:
财富:
发表于2017-09-01 14:28:32 |只看该作者
5楼

很关注 这次土拍还会出现地王吗



正在载入用户签名信息

回忆泡沫

等级:
财富:
发表于2017-09-01 14:29:57 |只看该作者
6楼

呵呵土拍 我就呵呵了



正在载入用户签名信息

wawjggg

等级:
财富:
发表于2017-09-07 14:22:59 |只看该作者
7楼

这个就是松松紧紧


快的时候勒一下


慢的时候抽一鞭


土地没有拍,新房供应量减少


如果限购后面再放开,又是新一轮上涨


房价上涨,地更好卖


这个就是套路......


更多昆山房知识搜关注 血色残阳的搜房博客




正在载入用户签名信息
上一页 |1
/1页

主题:昆山土拍咋了 今年苏州大市仅剩昆山没土拍

[复制链接]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在本论坛发帖哦,请 登录 或 注册